“创新与教师职业精神”主题培训

      本报讯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深入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要求,切实加强上海开放大学办学系统教师的师德师风和职业精神教育,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日前,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师资中心联合举办“创新与教师职业精神”主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用“现场讲座+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国顺路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主会场以及办学系统各分校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全系统800多名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师资中心主任杨平主持。

      培训会上,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包起帆教授为培训导师。包起帆教授以“创新”为关键词,结合自身真实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的创新感悟和成功心得,生动地阐述了如何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分析了敬业爱岗与事业创新的重要联系,强调敬业是创新之根,提出创新应立足岗位,始于足下,鼓励广大教师要努力做到“三爱——爱岗位、爱学生、爱创新”,要学会坚持,以锲而不舍、不畏艰险的精神与意志,用责任成就事业,以创新铸就辉煌。
(党委教师工作部、师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