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厚德 修身致远

——闵行二分校第十五届读书节开幕

本报讯  10月19日,闵行二分校举行以“品读厚德、修身致远”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读书节开幕式暨读书知识讲座,闵行二分校校长徐燕锋、总支书记周金宝、全体教职员工、部分学生和社区居民参加了开幕式。
      周金宝致开幕辞并宣布本届读书节开幕。读书可以明德、可以修身。闵行二分校坚持十五年开展读书节活动,是为了发展学校的内涵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周金宝鼓励全校师生潜心读书,做有根基的人。同时也欢迎社区居民加入读书队伍,共同建设书香社区。  复旦大学历史系老师何爱国应邀做了《老子与近代中国》读书讲座。他从老子的其人其书其思,老子新形象的近代建构等,介绍了老子的宇宙观、自然观、人生观、治理观,让听众更全面地认识老子,也了解了关于老子的近代中国学术新话语。
      校学生会副主席金惠民介绍了本届读书节活动项目,包括百科知识竞赛、古诗词比赛、朗读者比赛、英语诗文表演、猜谜会、读书笔记展示等比赛项目和展示项目。

(闵行二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