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课题开题会举行

本报讯  10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2018年度党建课题开题会。市教卫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顾继虎、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出席会议,开大总校和分校近二十名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杜翠叶主持。
      会议介绍了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情况。发展研究部夏冬杰介绍了党建研究课题管理相关要求,各课题组依次汇报了选题缘由、研究内容、重点难点及研究计划。
      顾继虎对申报课题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指导修改,既提出优点所在,又直指不足,并提出修改建议。经过专家的指点,课题组成员更加明确了思路和研究方法。
      高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市教卫系统党建研究会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开大各部门和分校的积极申报表示欢迎。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聚焦基层党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础上,坚持党建引领开大发展中心工作,重点解决课题研究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切实通过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他指出,要聚焦开大发展,突出问题导向,要针对基层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梳理,针对基层党建基础薄弱、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不深入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重点、突破难点、突出特色。他要求课题组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成果转化,坚持研用结合,做好课题研究的总结验收和转化推广工作。
      本次是开大党建研究会成立后首次党建课题开题会。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