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责任勇担当砥砺奋进甘奉献

本报讯  10月26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2018年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出席并讲话。
      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薛伟代表班委对培训班整体安排、学员参与情况、具体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各组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围绕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肩负的使命、新时代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如何创新党建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如何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高建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能紧贴形势、紧扣主题、体现要求,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初步取得成效。他希望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站位、不断深化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职责、践行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他要求广大支部书记和委员要主动学习,持续增强开大党务干部干事创业本领;要求实创新,不断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生机活力。他号召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具有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以“心怀责任勇担当,砥砺奋进甘奉献”为主题,有理论、重实务、求实效,通过党校专家党性教育专题辅导、赴龙华烈士纪念馆现场教学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优秀党务工作者专题报告、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党务知识测试等形式进一步夯实了党务基础知识,通过“三会一课”模拟演练、交流讨论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能力。通过培训,既解决了党务工作实际操作层面的难题,又增强了对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有关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荣获“优秀学员”称号的7位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