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向彤任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本报讯  9月14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在国顺路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陈雪强、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罗立刚出席了会议。

      陈雪强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任职决定:孙向彤同志任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罗立刚宣布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任职决定:孙向彤同志任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委员,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
      成旦红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上海开放大学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市委从上海开放大学的发展定位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充分酝酿、慎重研究、认真考察决定的。这既是上海开放大学事业发展的需要,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上海开放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上海开放大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调整的上海开放大学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二是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坚持完善顶层设计,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按照服务学习型社会的要求,以及“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把开放大学朝着“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不断推进。
      楼军江、袁雯在发言中对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孙向彤同志的任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的领导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定上来,认真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领会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按照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要求,富有激情,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向彤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定,对组织的培养、信任和关心深表感谢,对加入上海开放大学这个新的集体深感荣幸,他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特别是学习教育领域的专业知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定位,转换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持从政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纯洁性。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