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8年(秋季)教职工大会

    本报讯  8月27日下午,学校2018年(秋季)教职工大会在国顺路校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开大全体教职工,教育台、电教馆、电中以及下属企业的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主要分为三项议程。首先,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工匠、宝钢技术专家王军作了题为《匠心成就梦想——学习和创新就是我的人生坐标》的报告。王军围绕“立志钢铁报国”“不断迎接挑战解疑难”“为师带徒传技艺”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终身学习,不断创新,凝聚带领团队取得辉煌成就的事迹。学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长袁雯对王军的精彩报告予以肯定并致以感谢,表示报告对于我们学校当前加强队伍学习力、创造力和凝聚力,实现事业上的突破,有很大启发。
    会上,袁雯作了题为《办一流开放大学,队伍很关键》的报告。她从建设目标、3-5年队伍建设情况、队伍建设举措与成效方面着手,阐述了学校目前队伍建设的现状,并结合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刚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学校实际,提出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的方向。最后,她还分别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学校部署的六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后续的工作安排。
    楼军江在总结讲话中从“两份报表““三项重点工作”“四个启示”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并用三个“紧紧抓住”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即紧紧抓住一个时间节点,给我们自己一个时间倒逼发展的提醒,推进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大学建设;紧紧抓住一个思想、认识和行动的统一,给我们一个整体的开放大学的提醒和落实,树立开放大学的整体意识;紧紧抓住一种进取的精神和作风,给自己不断岗位建功的动力。他希望与会人员要把会议的精神贯穿于新学期的具体工作中,把“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融入部门的具体工作中,把开放大学开阔的舞台转化为每一个人职业生涯的舞台。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