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社区教育高级教师沙龙召开

      本报讯  为促进社区教育高级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日前,市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市学指办联合组织开展了社区教育高级教师沙龙活动。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市学指办主任彭海虹、市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孙耀庭、副主任唐楚杰,以及各区社区教育高级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唐楚杰主持。
      孙耀庭介绍了社区教育高级教师沙龙成立的背景、宗旨及活动形式等内容。宝山区、奉贤区、徐汇区、普陀区的4位社区教育高级教师围绕“社区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彭海虹对交流发言进行总结,并对沙龙活动进一步发挥高级教师专业技术特长、促进社区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沙龙活动要为社区教育高级教师搭建一个宽松、平等的交流平台,要结合社区教育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科研工作,让高级教师们在实践交流、理论探讨和思维碰撞中,为社区教育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发挥辐射带动和工作引领作用,推动上海社区教育事业发展。
      社区教育教师专业化是社区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2013年,上海率先在中学职称评定系统里设立了社区教育学科,为社区教育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经过5年的努力,全市已有20多位社区教育教师获得高级职称。

(学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