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时重要讲话座谈会

 

      本报讯5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学校管理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共19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晨主持。

      高建华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将学校事业与党和国家事业紧紧结合在一起,积极主动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好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成果,有效汇聚社会的各类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特色科研、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全方位建设,办好中国特色开放大学,更好地服务市民终身学习、服务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
      楼军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我校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校教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保证。他认为,办好开放大学,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上海这个城市,解决发展道路上的困难险阻,使推动学校发展与促进上海城市发展、提升上海市民幸福感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根据开放教育的办学规律,秉承“两个一切”的办学宗旨和“有教无类、乐学致远”的校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立符合服务上海城市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指导和统领开放大学建设,指导和保证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结合学校、部门和岗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开放大学模式的创新探索,在“如何办好开放大学”的重大课题上,尽快为国家、为新时代贡献出具有世界水平、上海智慧的模式方案,尽早实现“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开放大学”的宏伟愿景。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