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师资培训会

      本报讯 为满足系统分校教师对课程教学设计实用知识与技巧的学习需求,并借助工作坊的团队合作方式切实提高教师课程设计的能力和水平,日前,经济管理学院在国顺校区举办了“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师资培训会。系统各分校共5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由管理系系主任孙慧主持。

      会议内容分为教学设计理论、教学设计工作坊实操和小组教学设计成果展示三部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袁蔚首先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教改方向以及学院对教学设计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并动员各分校教师从实际需求与教学目标出发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
      尹君老师在介绍英国开放大学教学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借助学习者画像、词汇轮、课程架构表、学习活动时间分配图等工具,引导与会教师以工作坊方式完成课程的教学设计,并借助教学设计成果展示、反思、共享来加深对教学设计的理解。
      与会教师组成8个教学设计工作坊,分别选择了“团队管理让生活更美好”“不会管理,就OUT”“0-6岁全脑潜能开发的方法”“物流学概论”“职场菜鸟如何打通人际之墙”等课程题目开展教学设计,各团队合作默契,讨论热烈,博采众长;成果分享,互相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与会教师普遍认为工作坊的演练与交流对整体教学设计帮助很大,良好的课程教学设计不仅有利于后期教学过程实施,也有利于教学质量的保障,对于系统办学来说意义重大,希望总校和分校今后能有更多的教学交流和资源共享。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