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托育机构从业人员首期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3月24日上午,我校托育机构从业人员首期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长袁雯、副校长王伯军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王伯军主持。

      袁雯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婴幼儿的托育服务受到社会的极大关注,从上海两会到国家两会,政府都高度重视这一民生工程。上海开放大学按照市政府的总体要求,集聚资源,快速响应,搭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的培训平台,努力为社会输出托育服务行业的专业人才。她对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珍惜培训机会,如期考出资格证书,成为托育从业人员队伍中的优秀一份子。二是学员要注重个人品行和修养。0-3岁是人的一生中最柔软的阶段,需要我们托育服务人员具有无私的爱心、崇高的品行和专业的服务。学员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成为道德品行的楷模,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安心”。
      楼军江书记和袁雯校长为托育培训实训室揭牌。
      浦东东校、闵行一分校、黄浦分校、普陀分校、青浦分校等五所系统分校也同步开展了托育培训工作。
      首期班的150名学员分别来自早教机构、幼儿园、医院、婴幼儿食品等行业,他们将接受“婴幼儿生活照料”“婴幼儿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婴幼儿早期教育”三个板块共计152课时的培训,并参加相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考试。
      此次培训开班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上海电视台、文汇报、澎湃新闻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全程参加了开班典礼。

(培训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