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培训会举行

      本报讯12月4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党委副书记王连华、副校长张瑾和王伯军,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宣讲团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讲团副团长、党委副书记王连华主持。

      宣讲团副团长张瑾宣读了上海开放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组成人员名单。
      宣讲团副团长王伯军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他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四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对宣讲要点作了具体提示。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最重要的关键词,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的核心。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对主要思想内容和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入分析。在“新征程”部分,他着重谈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要求大家要完整把握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新要求”部分,他要求宣讲团同志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所面临的形势,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
      宣讲团副团长王连华在讲话中希望宣讲团全体同志要按照校党委要求,迅速行动,深入浅出地宣传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施学校事业“十三五”规划、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不竭动力。
      宣讲团团长楼军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王伯军所做的的辅导报告,并就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对宣讲团全体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宣讲工作。要思想重视、行动积极,从工作领域、所在党总支、党支部开始讲起,把精神传递到每一位教职工,切实做好宣讲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准确、讲全面、讲出水平,讲出精神风采,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基助力。第二,要准确把握重点关键。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做到“七个讲清楚”和“六个聚焦”,推动宣讲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切实将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第三,要争当称职的“宣传家”。要将宣讲工作作为对自己的政治考查和综合素质的检验,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备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要切实把准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他要求大家,首先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其次,要坚持原原本本讲、联系实际讲、针对问题讲,善于用鲜活事例和实际成效,着力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斗志和精气神,真正鼓劲提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其三,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海开放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上海“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国际大都市建设、加快建成学习型社会,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热情、智慧和力量。

      最后,楼军江要求与会同志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学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过程应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一是在宣讲主题中如何体现学校深化改革、加快转型、提升内涵、优化服务的内容,如何体现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开放大学的目标和任务。二是在回顾总结学校更名揭牌以来五年工作中如何将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学校改革转型和内涵建设有机结合。三是在未来五年的事业发展中,学校应该如何加快发展,应以一种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建一所什么样的新型大学,以及怎样建设好这样一所新型大学。他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任务要求,“敢”字当先,以上海“先行者”“排头兵”的干劲,办好开放大学,使学校事业焕发出新时代新气象,为促进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市民终身学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